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1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13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翔、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院部行政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全校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1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突出政治建设、突出组织力提升、突出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分管或联系校领导依次进行点评,金书记进行集中点评。根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中了解到的工作表现,各位校领导提出了针对性的点评意见,并指明努力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从四个方面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显著发挥;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落实党组织对师生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三是党政齐抓共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识和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巩固筑牢课程思政平台;四是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落实、落细、落小,推进精准思政建设,涌现出一批特色品牌和典型项目。

金书记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还存在以下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一是师生、党员干部的学习制度还没有做到分类指导、针对实施;二是在党政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党建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中心工作、单位职能职责落实工作还需进一步思考;四是基层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尤其是低年级党支部建设、凝聚服务师生上还需改进和完善;五是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一线规则还需进一步加强。

对于如何加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金能明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能力;二是要持续完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制度体系,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监督执行,加强过程性考核;三是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制定分类、分级、分阶段学习制度,切实运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主责主业顺利推进,提升组织力。

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