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泰州日”暨“药城进药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21

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3日,我校成功举办“泰州日”暨“药城进药大”系列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泰州市相关部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泰州•中国医药城人才发展推介会在我校举行。推介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向莅临我校的泰州市及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各位领导、企业家代表和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回顾我校与泰州市多年来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基础及取得的成绩。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向我校对“泰州日”暨“药城进药大”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药”“耀”“要”三字切入,对泰州的产业布局,悠久历史、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和人才需求概况进行介绍。他强调,泰州市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以“朝阳似火、朝气蓬勃、朝思暮想”为主题,对泰州中国医药城的现状、优势、发展趋势及人才战略布局进行全方位介绍。泰州市委人才办负责人、泰州医药高新区负责人分别对泰州市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推介,发布了“泰有引力”人才福利小程序和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招贤令”。欢迎我校师生加入泰州创新人才聚集高地,与泰州共成长。

推介会上,第15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与技术学院陆园园副教授结合自己在泰州医药高新区挂职工作经历,介绍了泰州医药高新区的优厚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发展服务环境。推介会最后,校地双方对前期洽谈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化和助推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合作。

在大健康产业创新合作论坛暨双向对接活动中,我校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普大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推介了企业创新发展以及技术需求。随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娟教授与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李建伟首席运营官共同为“生物药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

活动期间,还举办“泰有引力 才聚药城”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紧密围绕泰州市及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生物医药重点企事业单位引才需求,汇集泰州学院、扬子江药业集团、济川药业集团等40余家高校及医药企业等用人单位携近2000个岗位参会。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泰有引力 药城有你”青才快闪店,设置高新高港介绍展板、“魅力高新”打卡点、“数解中国医药城”游戏区、青年人才政策区、地域非遗文化展示区、“我想到高新”许愿墙等趣味性、互动性功能区域,全方面展示推介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发展现状。我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实习就业招聘活动。期间,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到现场推荐学生,指导求职。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为让我校师生深切感受泰州早茶文化魅力,主办方还在我校第一食堂二楼开设了泰州早茶的美食展台,开展“泰州早茶进校园”美食品鉴活动,专业师傅进行干丝制作技艺展示,精湛的技艺让现场同学惊叹不已,唇齿留香的美味让同学们交口称赞。

“泰州日”暨“药城进药大”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知名医药产业集聚区的深度合作,不断推进校地协同、产教融合,依托优势资源,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为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建设再建新功。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人才发展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论坛现场

合作论坛对接仪式

泰州早茶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