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 22

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做法和特色亮点。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通报了教育部思政司相关工作提示,就有关工作准备进行了布置传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通报了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读书班方案制定落实情况,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按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就开展主题教育和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有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要求校院两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学习调研,做好检视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党组织要配合巡视工作做好工作准备,严格纪律要求。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统筹谋划、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他指出,要坚持结合工作、结合职责、结合实际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杜绝“两张皮”,避免“为学而学、为调研而调研、为巡而巡”;要避免学习“上下一般粗”“一锅煮”,区分校院两级、区分处级以上干部与普通党员。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坚持系统学习与深入学习相结合;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有机结合、融合贯通起来,抓住影响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还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要求,特别是对照教育部党组强调的关于巡视高校“三个突出”“四个紧盯”“六个方面重点问题”的要求,对照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强调的四个方面意见,既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日常各项工作的推进,又要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