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5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工作,党办主任储敏作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就新进思政课教师的培养与成长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培养发展的思路作专门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昕平汇报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董高伟副院长汇报了开展新老教师结对帮扶、课堂教学“诊课行动”等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做法。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有组织打造思政名师和思政金课、帮助新教师凝练研究方向、结合学校特色开展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等,逐一汇报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听取汇报后,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展新教师素质能力培养、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学院党委要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制订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应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入师生开展理论宣讲,为学校主题教育提供理论支撑。他强调,在思政课教师数量配比达标的基础上,要尽快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把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将教师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实现共赢。学院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发挥好作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文素养教育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守正创新,提升铸魂育人工作水平。

座谈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