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九次集体课程暨“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05 浏览次数: 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5日早上,“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九次集体课程暨“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青马工程”学员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杨彬主持。

微微细雨,春意浓浓。国旗班的同学们身姿昂扬、整齐划一,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百余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的“青年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全体药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的新时代青年;发扬吃苦精神,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坚持永久奋斗,做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的新时代青年。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赓续“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优良传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健康中国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共青团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当好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实践锻炼的“带动者”、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团结带领全体药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文鸿朗诵团的同学们深情朗诵由药学院刘雅芯老师创作的诗歌《五四,青年》,带领药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许下青春誓言。活动在凌霄合唱团领唱、全体团员青年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升国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

文鸿朗诵团朗诵《五四,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