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谢素原院士一行来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30 浏览次数: 15

428日,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谢素原教授一行4人来访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全国重点实验室)。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剑锋,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华教授出席座谈会。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谢素原院士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始终对标国家需求,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合作攻关、交叉融合,推动行业发展。

谢素原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科研进展相关情况。随后,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分别从战略定位、历史沿革、人才建设、目标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重组建设情况。双方围绕实验室建设和规划、有组织科研以及在关键领域技术攻关和创新应用情况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不断提升科研实力。

座谈会后,谢素原院士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江宁校区兴药楼全国重点实验室、药学院实验室。

谢素原院士讲话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参观兴药楼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