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国际医药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28 浏览次数: 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以下简称商学院)在江宁校区召开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法,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于文轩等出席本次研讨会。商学院班子成员、公共管理系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商学院开展的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基础上专门召开的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上,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师生规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建设情况,公共管理学科发展面临的短期瓶颈和中长期困境,以及后续的建设计划。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于文轩教授分析了厦门大学和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优势与不足,并就学院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展开了讨论。会议就未来两校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医药商学院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下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商学院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国家战略发展重大需求,持续开展医药卫生政策理论研究;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积极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不断优化配置科研资源,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共同致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金能明书记讲话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