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安徽省安庆市” 校友企业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8 浏览次数: 16

为推动政产研学各方的深度合作,加强资源信息的共享互通,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4月28日,我校与安徽省安庆市人民政府在南京鲁能美高梅会荟酒店共同举办“中国药科大学-安徽省安庆市”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安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吕栋,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徐雄,我校校长助理邬瑞斌出席座谈会。安庆市相关部门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十余家校友企业的领导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播放了安庆市城市宣传片,对安庆市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规划、政策优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安庆市“双生谷”发展运营中心作当地“双生”产业的推介。“双生谷”将按照形态上“产、城、园”融合,业态上“产、学、研”一体,布局上“诊、养、管”相结合的理念,努力形成以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为主体的高端产业体系。

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对我校和校友企业来安庆洽谈合作、投资发展表示欢迎。他指出,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是一片蓝海,市场空间巨大。中国药科大学及其校友企业具有显著的专业优势、丰富的人才资源和一流的科研产出实力。安庆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期待与多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协同创新、相互支持、共同实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校长助理邬瑞斌表示,生命健康领域潜力巨大,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广阔。多年来我校面向国家实际需求,紧紧围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目标,不断强化科研攻关、加大资源要素投入、推动高水平师资团队建设,在多个研究方向、多项研究成果上已达到行业的领先位置。未来,希望与安庆市、和校友企业们共同发力,打造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贯通产学研用全环节,争取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持续突破,共同为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围绕生物医药行业的相关话题,与会双方在现场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