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14

 425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作动员讲话,并作第一场领读领学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

金能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强党性”,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重实践”,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敢为善为的重要举措;是“建新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他强调,这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周,学习形式包括个人自学、领读领学、参观见学、走读访学、分片联学、集体研讨等形式。他就如何掌握科学方法,保证主题教育读书班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要改进学风,在学以致用、推进发展上下功夫。要加强学思践悟、推动学以致用、发挥示范引领。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珍惜难得机会、发挥严实学风,专心致志认真思考、敞开心扉交流研讨。要遵守纪律,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读书班取得丰硕成果,实现思想认识再深化、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学校发展见成效、全校师生得实惠。

在领读领学环节,金能明书记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突出班子政治功能 提升干部政治能力 优化学校政治生态》为题作读书班第一次领读领学报告。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章节内容。他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为什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他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就是落实到强化班子政治功能,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优化学校政治生态上。他强调,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就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打造有利于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教师创新创业、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简要介绍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读书班方案主要内容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强调,要以举办此次理论学习读书班为契机,切实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双一流”建设、转化为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全面服务国家和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药大智慧”、提供“药大方案”。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