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228

630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精神、重点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中国药科大学2021-2022学年党建工作。

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药学院党委、“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培育创建单位代表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代表中药学院中药资源系党支部、“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代表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等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对标落实两个<条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金书记回顾总结了我校近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凝练成绩和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机制成果。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工作在思想认识、组织建设和党建质量三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要正确对待,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功能;二是要对标落实两个《条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谋划推动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来源: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