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155

621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被巡察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第二巡察组组长、校长助理邬瑞斌,分别汇报了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工委的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两个组的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审议了《中国药科大学“纪监巡审”联动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金能明书记指出,本轮两个巡察组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金能明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脉会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校内巡察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标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落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办学治院各项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强化贯通联动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构建“纪监巡审”统筹衔接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四是注重总结分析,推动巡察提质增效。要认真梳理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将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我校巡察工作经验,确保巡察工作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