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组织相关单位观摩生物药物学院《生物技术简史》课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106

119日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组织教务处、孟目的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教学楼A104观摩了生物药物学院华子春教授主讲的《生物技术简史》课。

课程开始前,金书记结合本课程开课以来坚持听课的经历做了讲话。金书记表示其以学生及书记的双重身份学习此门课程,一方面是因为对课程的兴趣,另一方面是力求探索理科课程服务课程思政及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有效路径。金书记指出,生物技术简史课是一门生物、化学及人文多学科交叉的课程,华子春教授领导团队精心设计、精心准备的该门课程引入了先进教学方式及最新科研成果,具备多样性的教学方式及开放性的考核方式,能帮助学生总体把握相关学科的发展脉络,同时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金书记对同学们在课堂上踊跃互动、敢于发言,在课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表示了肯定,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

金书记及相关老师全程观摩了课程,并在课程结束后进行了讨论。金书记指出开放性考核方式要注重过程性考核,使过程性考核落实到学习的各个环节。金书记同时就课程建设给予了指导,要求课程建设要克服单打独斗的弊端,课程内容要不断更新、不断完善,并做好推广,使课程面向更多的学生。金书记在讨论过程中对孟目的学院课程的设置及评价也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课堂全景

课后研讨

(供稿单位:生物药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