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七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8 浏览次数: 144

为全面推进我省体育工作,加强高校间交流,提高健康水平,202011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江苏分行等五家单位协办的江苏省第二十七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13所高校及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建设银行共116支代表队600参赛队员以球会友,共享国球魅力。

本届比赛历时一天半,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分为甲、乙组分别在我校江宁校区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团体赛比赛分为分组循环赛、分组淘汰赛增加附加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南京林业大学等8家本科院校、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高职高专院校分获甲乙两组前八名。在本届赛事中,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以高效、节俭、健康、阳光的服务为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荣获优秀组织奖。

117日上午,主办、承办、协办方的领导及参赛队员、教练员等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欢迎辞表示,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形势下举办的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系统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更凸显了高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举办大赛,一方面,为高校的校领导展示体育精神体育情怀体育风采提供舞台另一方面,比赛以球会友、以赛交友,能够增进参赛队员的了解和友谊,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开幕辞中分享了全省教育系统取得的战略性成果。他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教育中长期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教育部的强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坚强的领导下,我省高校的布局结构、学科建设迈出了重要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广大教育战线重视体育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各位校长重视体育、加强体育,带动体育工作,推进各高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118日上午,本届比赛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齐震军、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分别为团体奖、优秀运动员、特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的获奖者颁奖。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宣布第二十八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将于2021年在江苏海洋大学举办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江苏海洋大学宁晓明校长交接会旗。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比赛恰逢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之后,意义非凡。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省高校体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也展现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据介绍,本次比赛113所高校书记校长双双上场参赛的有104所,还有院士亲自上阵。这也是近几年高校主要领导参与比例最高的一届赛事。高校领导干部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拼搏精神、协作精神、团队精神,必将为推动江苏高校体育学科建设和体育活动的丰富发展,对书写江苏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体育篇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开幕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欢迎辞

闭幕式现场

现场颁奖

我校代表队风采展示

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