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划搭平台,暖心服务助就业——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医药类暨中国药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110

        111日至2,我校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医药类暨中国药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在江宁校区体育馆火热进行。我校2021级专本硕博近3000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尽管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严峻,“抢人”依然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上海医药集团、广州医药集团、江苏恒瑞医药、扬子江医药集团、正大天晴医药集团等企业人才需求依然旺盛,纷纷将重点岗位优先投放我校,沈阳药科大学、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烟台药物研究所等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也纷纷到现场“抢人”,众多优质的岗位吸引大批学生前来求职,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秩序井然。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的40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1000余个。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连续两天赶赴招聘会现场,带队慰问省内外重点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和我校双选会会务人员,拜访返校招聘校友,与部分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用人单位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各学院副书记和毕业生辅导员到现场走访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推荐工作。

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和毕业生就业机会“优质多量”,学工处就业办创新模式精心筹划,错时错峰、密集安排,采用“1+N”的形式将原有的大型招聘拆分为“省外单位专场招聘会+省内单位专场招聘会 +区域性专场招聘会”形式,邀请重点单位提前来校开展校园宣讲会,最大限度避免用人单位“扎堆”来校,同时也给毕业生创造了更多精挑细选的机会。9月中旬以来,学工处就业办联合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绍兴人社局、南京生物医药谷、苏州工业园区等医药产业集聚地区举办组团招聘会4场,参会单位150余家,错峰安排医药企事业单位“线上线下”校园宣讲会260余场,接待用人单位400余家,精心搭建的多维就业平台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

除此之外,学校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总体安排,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手抓”“两不误”。用人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组织精细,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参会学生准备充分,招聘效果很好。大量学生已经收到录用通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陆续进入网上签约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带队慰问省内外重点用人单位招聘人员

双选会现场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

(供稿单位: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