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参加百年高校“四史”学习联合讲坛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162

11月1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复旦大学参加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联合主办的百年高校“四史”学习联合讲坛,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负责人陪同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高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四所高校,充分挖掘校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的教育资源,以主旨演讲、话剧表演、诗歌朗诵、配乐舞蹈等创新形式,打造“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让广大师生从历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我校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应邀参加此次讲坛,通过现场学习和交流,对如何把“校史”资源挖掘同“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凝聚强大的“四史”教育合力,组织好我校“四史”学习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参考。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