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1-0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全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1月4日下午,我校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204教室举办。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部)教学院长及学校督导、我校首批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作为评审专家。150余名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决赛形式分为现场授课和教案设计评审两部分进行。9位参赛教师结合学科专业进行现场课程思政教学授课。授课内容引人入胜、教学风格迥异、讲课精彩纷呈,赢得评审专家和观摩教师阵阵掌声。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学校以赛促教,挖掘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夯实教学基础地位,树牢教师育人主体职责,高水平教学成果自然水到渠成,要构建好四阶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党、政、学院联动体系,推动管理者、教师、学生共同参与。他指出,学校教务部门要抓示范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各学院要抓教师培训和发展,推动课程思政全课程覆盖、全教师覆盖;党支部(教研室)要抓落实执行,建立结构合理的老中青结合的高水平基层教学组织;教师要抓课堂讲授,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教学能力和思政育人水平,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赛后,校领导,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本次比赛是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全面推进和精准培育”相结合,把“课程思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与专业教学相融合,整体推进,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落实到每位教师的课内外各类教学活动中去,将“课程思政”改革贯穿育人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药大人”提供强有力支撑。


比赛现场

现场授课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