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1-08 浏览次数: 10

15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新年座谈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通报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党委办公室、统战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校重点工作和统战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年统战工作重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介绍了本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献计献策。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送上新年祝福。他表示,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在高层次人才引培、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办学资源拓展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他对广大党外人士长期以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新的一年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医药强国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职能职责,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行,同频共振。二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校内外交流合作,聚力推进组织联建、资源联通、活动联合,共同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成效。三是要加强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界别特色等,依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派团体上级组织,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开展建言资政,努力为医药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出中国药大声音,提供中国药大智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