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1月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翔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金能明、郝海平、戴建君、孔令义、王正华、袁浩、姚和权、齐炼文、杨勇出席会议并点评,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各学院院长、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1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聚焦“一融双高”、服务“国之大者”、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全面总结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经验和主要成效,并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紧扣基层党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就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对二级党组织的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重大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单位职能任务,聚焦书记主责主业,取得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成效: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夯实;二是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更加有力;三是基层党建成效更加彰显;四是“大思政”格局建设更加完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金能明书记也指出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一是政治核心作用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有待进一步压实;三是组织建设科学化制度化有待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能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思维能力,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三是强化实践能力,坚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