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1227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来我校调研,并邀请医药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参加相关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南京市对我校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的陪同下,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访了我校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听取实验室的重点攻关方向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校长郝海平详细介绍了我校全国重点实验室牵头建设重大研究平台、重点攻关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及化药1类抗血栓新药维卡格雷等方面的内容。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南京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创新策源地和人才摇篮,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用好南京产业资源,更好发挥原始创新力和学术影响力,与地方携手打造人才、资本、企业集聚高地,促进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努力在药物研发新赛道“开道超车”。

随后,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我校校长郝海平和药捷安康、驯鹿生物、世和基因、海纳医药、正大天晴等企业关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她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南京重点发展的“2+6+6”创新型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基础不断夯实、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高新技术企业达1032家,独角兽、瞪羚和上市企业数不断增加,正处于进阶升级、做大做强的关键阶段。南京市有条件有责任更有信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强链、高质量发展。(部分内容源自南京日报,如有侵权,请联系修改)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一行考察调研我校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