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带队赴南京天印山医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121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带队赴南京天印山医院(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姚和权、杨勇,校长助理邬瑞斌及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副院长张志敏、熊国强出席本次调研。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南京天印山医院医教处、护理部、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医院的筹备工作、建设工作、验收情况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对医院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南京天印山医院将建设成为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同时作为国家抗肿瘤新药和医疗器械临床实验机构,天印山医院也将积极参与和协助临床医药学人才的培养,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科研交流与合作,协同攻关重大项目,达到科技兴医,优势创新,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南京天印山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天印山医院人才高端、理念创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期待双方在未来合作中共同推动校院双方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双方要探索高校附属医院建设新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发挥好南京天印山医院“医”的优势,以“懂医精药、善研善成”为目标,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药学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深化医科教结合,要以患者为中心研究药物,构建医药结合的机制,推动药学院校与医疗机构协同育人向精深发展;要走好“大专科小综合”的道路,加强医药产业产学研结合,构建良好的医药领域专家结合生态;要深入推进双方交流,搭建科研人员与医务工作者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互动中服务医校交流,促进医校发展。

校长郝海平表示,南京天印山医院建设成为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将发挥好从企业到医院的中间作用,把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职能服务于南京天印山医院的发展。他指出,要发挥好医校合作的优势,在管线布局上,“从0到1”,找准“中国药”研发新靶点、新机制、新结构,协同作战,推进新理论体系下原创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他强调,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天印山医院在价值理念、思想认识上高度一致。未来,医药双方要围绕真正有重大价值的临床创新药研发,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争取为肿瘤药物研发带来革命性的成果。

会上,其他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南京天印山医院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双方还举行了钢琴捐赠仪式。

会后,我校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南京天印山医院门诊区、病区、检验科、病理科、中心实验室等临床、医技科室,并听取相关科室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据悉,南京天印山医院参照国家级医疗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的标准设计和施工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院将立足南京,辐射周边,面向全国,成为集临床诊疗、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为一体的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郝海平讲话

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讲话

会议现场

钢琴捐赠仪式

参观南京天印山医院